是的,今天要來看編劇怎麼談美隊三,雖然因為簽下保密條款,工作人員及演員在接受訪問時總是以「狙擊手正瞄準他們」為藉口無法多談,但在這篇IGN的訪問中還是有些不錯的背景資料可以參考,以下轉載 Marvel電影世界觀百科臉書專頁 及網友Traipse的翻譯以供參考。

background  

首先是Marvel電影世界觀的介紹:

原文網址 請戳  (個人覺得該專頁非常專業,推薦有使用FB的朋友可以去點讚關注)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編劇克里斯多夫˙馬克斯(Christopher Markus)與史帝芬˙麥菲利(Stephen McFeely)日前接受了IGN的專訪,並透露了有關本片內容的部份訊息。

由於目前播映中的《卡特探員》影集對佩姬˙卡特(Peggy Carter)與霍華德˙史塔克(Howard Stark)之間的關係有不少描寫,這些安排也不免令人好奇本劇對於《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之間是否會有其他劇情上的連結。

提到這個問題,史帝芬如此回答:「因為我們還沒開始進行拍攝,而我也正在著手進行第4版劇本的修改,關於佩姬與東尼˙史塔克(Tony Stark)之間是否會有另一層連結的問題在我們撰寫劇本的過程中一直來來去去,所以誰知道呢?許多事情是可以被揭露的,但我們在編排劇本之前就已經有過不少討論,有些點子留了下來,有些則會被我們排除。不過呢,既然我們已經在《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裡見過佩姬的身影了,至少我們知道她還在。」

提到新加入角色黑豹(Black Panther)在本片的定位,史帝芬則簡短地說道:「這部份我會保密到家。不過我很高興他們找了查德維克˙波斯曼(Chadwick Boseman),而查德維克也願意參演,因為他真的是個很棒的人選。」

關於本片副標同名漫畫--《Civil War》與本片故事之間的關聯,史帝芬如此表示:「這麼說好了:改編這部漫畫的構想曾在我們討論的過程中來來去去。我們的挑戰在於:要在改編它的過程中確保這個故事是為我們和大家在Marvel電影世界觀中塑造的角色所服務,我們也必須確保這些角色的立場聽起來都是正確的,是吧?」

「畢竟,《Civil War》漫畫是2006、2007年時寫成的,裡頭的角色與電影版本的形象並不相同。當時Marvel電影世界觀尚未存在,也沒有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或克里斯˙伊凡斯(Chris Evans)協助大家進行這些角色的塑造,因此我們必須確定漫畫的內容在改編時經過調整,以確保這些故事是為角色服務而非破壞角色,我們也應該要確保這些角色符合自己一貫的形象。」

 

----------

 

在同一篇訪談中還有其他的訪談內容,自己覺得也滿有趣的因此決定還是找來讓大家看下,以下為網友Traipse 所翻譯的內容,原址請見:這裡 (p.s. 第一段的內容與前文有重複,但因訊息不盡相同,所以全上不調整。)

 

——這個故事線(內戰)的電影化被提上議程有多久了?

編劇McFeely承認這件事一直不很確定,主要是因為自漫畫原著完成後,MCU電影宇宙已經有了很大的變化。
“可以說這已經斷斷續續被提起來很久了。做這件事非常的困難,我們要確保目前為止漫威宇宙中我們建立起來的這些角色都有被很好的安排起來,並且還要讓人覺得合理,對吧。因為這些角色跟漫畫中是不一樣的。內戰是在2006,07年完成的,那個時候漫威電影宇宙還不存在。那個時候還沒有小羅伯特唐尼(RDJ)或者克裡斯埃文斯(chris Evans)的存在去幫助完善角色,所以我們一定要調整這些角色的原版設定,去切合(電影)角色性格,而不是把他們粗暴的強拗成原著的樣子。

——要說第三次為克裡斯埃文斯(chris Evans)編劇 McFeely 將他與某個銀幕傳奇人物相提並論。

我應該一再的說過了。對我來講他是Gary Cooper,他演隊長的時候就是Gary Cooper。他光是站在那裡就是戲,因為隊長總是正確並且總是能堅持做正確的事,所以人們想要被他所領導。那麼,關於克裡斯我最喜歡的事情之一就是他能夠帶來……記得他在這(隊長)之前的那些角色。他無比迷人,非常歡樂。他現在依然擁有這些(特質)。你依然會喜歡上他。而正是因為意識到他現在(因為角色的設定而)收斂了性格的這些方面,讓人不由得靠向他。對他而言這是一個完全不同的篇章,我不確定當初有誰會說“他是我們的完美選擇因為他演過霹靂火!”如今看來他是這個角色的完美選擇,是因為他的深度。

——美隊2的故事風格和視覺效果跟美隊1非常不一樣,不過,跟美隊2同個導演的美隊3聽起來好像在風格上不會有那麼大的轉變?


McFeely開玩笑的說“每一部美國隊長電影的分類都不一樣!內戰篇會是音樂劇!” “不,我想之所以讓我們(編劇)還有羅素兄弟(導演)回來繼續製作(內戰篇)部分原因是漫威對冬日戰士篇的美學效果非常滿意。我想這是一部真正給成人看的電影。它的製作非常精良,這種精良是這部片子的一部分特性。你甚至可以說它可能是漫威電影裡最具現實主義的一部,看你怎麼解讀。我想可以認為羅素兄弟出品會根據這個脈絡往下走

 

我的感想: >>>編劇是親爹那可比甚麼都強啊!<<<

arrow
arrow

    Pin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